论坛交友信息未经核实,网聊须谨慎。
四城婚恋 - 第四城官方实名平台
成都同城实名婚恋交友平台,成都第四城旗下品牌。提供免费上墙、1V1精准匹配、一键查询联系方式。
加四城婚恋客服淼淼 i_ximeier01咨询
https://love.4c.cn
恭喜本帖荣登首页头版,作者 妳若成風 获得第四城送出的3朵鲜花和20粒小米
回复【73浏览【6163
热帖

楼主@他们来围观 @、茉 漓。@谁是angel@佳妹妹er@我叫爆米花的花@叨叨道道@第四城技术客服@我爱蝴蝶结@心心@猪儿@jia_暖暖@彩虹糖糖糖@YB布丁丁


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7 12:05 编辑




昵称:妳若成風
预产期:2017.5.6
医院:成都市西区医院
生产医院:预计还是成都市西区医院




@YB布丁丁

此帖系强大的第四城楼主原创,转载请务必捎上楼主,否则将启动咬人程序!

收藏 送米 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6 14:11 编辑
@、茉 漓。@谁是angel@佳妹妹er@我叫爆米花的花@叨叨道道@第四城技术客服@我爱蝴蝶结@心心@猪儿@jia_暖暖@彩虹糖糖糖 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7 09:19 编辑

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,为了我的“鸡宝”,怀孕期变得懒懒的准麻麻我,也来参加比赛纪念一下这段特殊的时光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额,今天2017年2月6日(农历2017年正月初十)。
新年工作日第一天。
孕印钞鸡27周+2天。已具备嗅觉。
预产期倒计时89天。
顶臀长24.3cm,体重1029g。
今天宝宝树的任务是:
1、练习孕妇瑜伽
2、做乳房按摩操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至今日,几乎木有强烈孕吐,初期有刷牙吐吐的症状,于四个月左右几乎完全消失。除开这两天有点小感冒,嗓子不舒服有点反胃以外。不浮肿,不便秘,木有妊娠纹。
可是,在怀孕三个多月开始长痘痘、牙龈出血。凭我一直以来强迫症的习惯,每个痘痘都逃不开我的魔爪,一个个挨着消灭掉。虽然不是疤痕体质,至今未留下疤痕,但是孕激素的缘故,颜色附着变深,于是我成了一个脸上星星点点的“痘妈”。姐妹们若果有像我一样长痘痘的,千万别动手,有话好好说啊!@YB布丁丁
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7 14:19 编辑

【关于备孕:】
木有备孕!木有备孕!木有备孕啊!
(对的,这只印钞鸡来自意外。)

我和印钞鸡粑粑都是89年。老公平时不抽烟、不喝酒,意外时期好像也无病无痛。楼主本人也是,上班就上班,下班就下班,都是一本正经的好人。哪知在2016年7月的某一天,突然那么一次就、、、、唉!说起来就是眼泪!年轻人还是体力比较好吧,也可能是命中注定吧!
2015年七夕扯证,2016因为装修新房,父母又都在老家,所以一切事宜都有楼主小两口自己打理。倩前前后后自己找装修公司,筹钱,选定装修风格,房子于2016年6月底开始交房,打理了一个月,2016年7月31号正式开工大吉!于是手机密码改成了这个开工大吉的日子(伏笔……)
大姨妈然8月不至,就近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一查,居然中奖了!就近一次停经日期居然就是2016年7月30日!
@YB布丁丁
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7 14:20 编辑

【是去是留喃】这个意外来到的宝宝并没有让我和他粑粑觉得惊喜。如果说一定要有,那一定是只有惊,么有喜。新房装修刚刚开始,粑粑属于二次创业时期,本人也在公司项目中举足轻重。犹豫加犹豫加犹豫再三,终未决定去留。
管他三七二十一,中秋节前和俩闺蜜去了云南,稀里糊涂和痛痛快快的休了个年假!此时已在我肚子里已将近一月有余。
出去玩,老公是支持我的,只有一条,注意安全,没钱给他发消息、、、、
我也支持自己,理由如下:
1、如果要这个娃,那后面去旅行机会寥寥可数;
2、如果不要这个娃,今年年假就又泡汤了!至少得卧床休息半个月吧!
于是,怀孕初期的我带娃上阵了。除开略有困倦,不孕吐,不长痘,气色不说极好,但也与正常人无异。从成都出发前因猪队友闺蜜还赶掉了飞机,在机场椅子上睡了一夜……厉害了吧!
@、茉 漓。@谁是angel 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7 12:20 编辑

【民以食为天+孕期吃啥哟】从云南回来,思虑再三。决定了还是留下这个小生命吧。刚好这时候,我同事有个也怀孕了,刚刚大我宝四周。
吃啥呢?
第一步:叶酸。
因为没有备孕,印钞鸡粑粑的那一份叶酸自然就省下来了。
闺蜜育有一儿一女,极力推荐这款,大宝是儿子,眼睛大的像洋娃娃,二宝女儿居然有了俩小酒窝,她说一定是这款复合维生素的缘故,孕期她也一直坚持在吃。好吧,赶紧代购两盒,一天一片吃起来。大概是十周左右开始吃,现在27周+2了,第一瓶都还没有吃完。





5个月左右,开始吃DHA,一天两颗,现在已经开始吃第二瓶了。




第二步:忌口。
无论怎么说,前三个月自然是要忌生和凉性食物。拉入黑名单的食物:1海鲜,2酒类,3乱七八糟的二手烟,4没有熟的肉啊蛋啊,5茶和咖啡等乱七八糟的饮料,6热性补身体的,典型的是桂圆,直到现在都没吃过。
第三步:宜吃啥。
1、五谷杂粮。豆浆机坏了,趁机买了冷热双打的破壁料理机。之前我就有打各种豆类和杂粮的习惯。存货有黄豆、黑豆、红豆、绿豆、薏仁、黑白芝麻、山药、花生、核桃。新买了黄小米和熟亚麻籽。

"Ω-3亚马酸还能促进胎、婴儿身体机能和形体发育,特别是对发育不良的胎儿和早产儿,能促使他们的机能发育达到正常水平。除此之外,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(FDA)认证,Ω-3具有如下功能:
  1、预防胎儿畸形和先天发育不良;
  2、减轻妊娠反应,减少妊娠纹;
  3、促进泌乳,提高乳汁营养质量;
  4、预防妊娠性糖尿病、便秘等;
  5、预防产后抑郁症;
  6、增强孕产妇身体抵抗力;
  7、控制孕产妇体重,促进产后皮肤和体形的恢复。
  世界卫生组织(WHO)建议:妊娠期、哺乳期女性必须摄入足量Ω-3。
  如果孕产妇体内缺乏Ω-3,那么宝宝则会有脑发育迟缓、智力受损、机体发育缓慢、视力不好、皮肤粗糙等症状。"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上文字摘自度娘知道。



2、蔬菜类。

因为一开始就想顺产,所以对于不能吃的热性和凉性蔬菜,其余均是来着不拒。三个月左右开始使用百洛油和娇韵诗预防妊娠纹,于是在事物上我也多选择了这一类的蔬菜。大致如下种类:


“预防妊娠纹的食物
1.西红柿、洋葱、大蒜,可以合成谷胱甘肽,抑制络氨酸酶的活性,从而减少色素的形成和沉积。

2.鸡蛋白、海产品、动物肝、肾、葡萄干等,这些食物富含硒,硒可以预防和治疗妊娠纹。

3.鲜枣、柑橘、柠檬、黄绿色蔬菜等,富含维生素C,可以使深色氧化型色素还原成浅色氧化型色素,从而达到淡斑的效果。

4.卷心菜、花菜、海藻、芝麻、豆类等,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,可以阻止过氧化脂质的形成,从而预防黄褐斑。

5.鱼搭配黄绿色蔬菜。鱼类尤其是深海鱼,富含DHA、EPA,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蔬菜含有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,可以防止DHA和EPA酸化,最大程度地改善肤色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上摘自宝宝树。


3、水果类。
平民水果苹果和柑橘类一直几乎没有断过。一是怕血糖高了娃娃头大了不好顺产,二是还是为了控制体重怕长妊娠纹。现正值2月,香蕉补钾、甘蔗补血,板栗多种补,偶尔吃一点,每天一个,不过量。24周糖耐过了,一个月买两次甘蔗解馋,其实本来最喜欢吃的也是甘蔗,忍耐中……
4、肉类蛋类。
土鸽子,猪蹄,牛肉,鲫鱼,猪肉为主。鹅蛋,鸽子蛋,土鸡蛋,鸭蛋都在冰箱里备着,老家自己的蛋,多的吃都吃不完。初五回成都,又提了一桶鹅蛋和土鸡蛋。即使冰箱有那么些,但也是隔三差五的吃吃,家里的鹅蛋有一次吃到了三个蛋黄,太大了,最大的鹅蛋足足有一斤啊。。。差评,家里杂粮喂养的营养太多了。。。












“鹅蛋对孕妇来说很有好处,在妊娠后期特别是临产之前,吃几个鹅蛋可以去胎毒! 鹅蛋,因为鹅蛋有一种叫卵磷脂的物质,能帮助消化,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,比鸡蛋的鸭蛋要高出许多倍。此外,鹅蛋有一种碱性物质,对内脏有损坏。鹅蛋 在家禽中,鹅是以长寿著称的。一般的可以活到三十到五十岁,甚至于寿高古稀,个别的达到百岁高龄。它的产蛋记录,可称世界冠军,年产六十至一百只蛋,个别的甚至能年产一百四十七只。有人怀疑鹅蛋的营养价值不如鸡蛋,这不是事实。我们来比较一下:鸡蛋的营养成分(包括部分废物在内的比例):水分占65.5%,蛋白质12%,脂肪9%,鹅蛋是:水分占60%,蛋白质13%,脂肪12%。和鸡蛋、鸭蛋相比,鹅蛋的发热量最高。有人认为鹅蛋不如鸡蛋那样细嫩可口,那只是加工的方法问题,用鹅蛋制成糟蛋,是特具风味的美味食品。 并且鹅蛋可以下奶的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摘自宝宝知道
@、茉 漓。@谁是angel@佳妹妹er@我叫爆米花的花@叨叨道道@第四城技术客服@我爱蝴蝶结@心心@猪儿@jia_暖暖@彩虹糖糖糖 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9 10:01 编辑

【孕程常伴】——甲减是的,我也是甲减孕妇一名。
甲状腺功能减退(简称甲减),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,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。按其病因分为原发性甲减,继发性甲减及周围性甲减三类。

在决定要这个鸡宝初,就近(成都妇女儿童医院)就查出甲功中促甲状腺激素过高,可能导致胎儿智力发育问题。我慌了,要是生个哈儿咋办哦。妇女儿童医院医生就说,你要去找个三甲医院看看,我们医院没有内分泌科……国庆前立马去了省医院,专门挂了内分泌科专家,医生给轻飘飘的说了,优甲乐一天半片,一个月后来复查。
10月底,在同事推荐下到了西区医院,找到了传说中的杨博士,此时大概已12周,甲功五项、血常规、肝功能、肾功、尿液全套一一检查来,总共花费1036元,同事在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建卡,花费两千多,呃。结果报告一出来,促甲状腺激素任然偏高偏高……



杨博士问了我的服药量,因促甲状腺仍未正常值,优甲乐加大药量吧!此时改为一天一片。






此时耗时四月有余,终于一切数值正常,成为一个正常的孕妈!24周复查时,又说我数值降得太多了!就一天吃一片、一天吃一片半吧!
姐妹们懂得,特殊时期记性不是那么好,,我也经常忘了今天是该吃一片喃,还是一片半喃
@、茉 漓。@谁是angel@佳妹妹er@我叫爆米花的花@叨叨道道@第四城技术客服@我爱蝴蝶结@心心@猪儿@jia_暖暖@彩虹糖糖糖 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9 10:07 编辑

【这几个月匆匆忙忙做了啥】15年七夕扯证,但是还没有办酒昭告天下,也还在装修新房中,双方父母都在老家,怎么办,自己办呗!
云南之行回来,
1.联系弗门摄影拍婚纱照;
2.确定办婚宴事宜;
3.装修新房继续
10.13日,相约弗门。此时已孕三月有余,几乎只在刷牙时吐吐意思一下,还未显露肚皮,但已长痘。管它呢,相信弗门!
上照一张,以示感谢:



此时,与婚礼相关的一切事宜均未定。老公家在崇州,我老家绵阳。办两场是起码的。崇州喜欢办坝坝宴,日子定在好久呢?不晓得。几经琢磨,忽然发现圣诞节是个好日子,而且又是周末。于是七手八脚的开始忙碌起来,定场地,定婚庆方案,买喜帖喜糖喜烟喜酒,确定邀请客人,定菜品……我的天,还好只办一场!绵阳老家的就交给我父母安排吧。
上照一张,以示回忆:




此时已孕四月有余,略有显肚,但是是除开肚皮和屁股,其余地方都没有咋个长。我忙的时候,他就乖乖的待着不动,真是个好孩纸,哈哈。定婚宴场地、定餐食、定酒水喜糖喜烟小瓜子、邀请来宾,全称婚礼都是我和老公两人操持,前后忙了半个月,搞定!当天早上只有几度,我穿个婚纱跑来跑去居然没有感冒,真是万幸了!


老爸来电话说,家里的日子也定下来了。腊月十六,一月13号。家里老爸老妈已操持完毕,回家就露露脸吧。1月12号回老家。也不用婚庆了,省事。
上图一张,以示回忆:



刻!
@、茉 漓。@谁是angel@佳妹妹er@我叫爆米花的花@叨叨道道@第四城技术客服@我爱蝴蝶结@心心@猪儿@jia_暖暖@彩虹糖糖糖 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9 10:05 编辑

【超级不配合的印钞鸡来了】1.NT
2.唐氏筛查
3.四维彩超
12周NT
说起来就是一脸黑线,建档做NT,也可以说是第一次排畸检查。要是脖子后面的透明带过厚,大于2.5mm,就可能是个哈儿。。。。
结果如图所示,已经是最清晰的一张图了:


身体侧着,从早上九点多第一次检查,10点多第二次检查,十一点多第三次检查,动了动还是这个造型。。。1.4mm,合格。醉了我的娃,你是害羞呢害羞呢害羞呢?
唐筛筛查
我把它叫做“二排畸”,测测娃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几率。高风险者需要再进行无创DNA检测或者羊膜穿刺。同事在妇女儿童医院做了,居然是高风险,立马去华西做了无创DNA,花费两千多。羊穿我们也讨论过,据说术后感染几率较大,唉!感觉怎么怀个娃到处都是陷阱!比她小四周的我就开始紧张兮兮了。还好,一次过,报告如下:



几万分之一的几率,老天保佑!但,据说高龄产妇患有唐氏的几率较大,过程更为辛苦,所以要宝宝的姐妹们,为了自己以后少受罪,先生个娃吧。插播一条,不知是否准确,如下图所示:


请勿对号入座,不负法律责任。
24周四维彩超
又是和上次做NT一样,位置不对,小脚小手四肢头部肋骨都可以看得清楚,但是第一次是握拳卖萌装,放在下巴下,但是是侧身,医生说,你是在做恭喜发财吗?
医生说,要不你过去运动一个小时再来吧。于是我蹬蹬蹬跑去四楼采血室又抽血做糖耐检查。又是接近十一点,饿着肚子做了第二次检查,结果露脸如下图所示,还是在害羞,小手挡着脸,医生说,小朋友,你今天是来捣乱的哇,屁股我可都看到了哦!其实我也想说,我也看到了,看到蛋蛋了,啊!



医生看着我老公意味深长的说,长得很像你!!!









里说一句,在西区建卡的姐妹不晓得感不感觉到,抽血室的男医生下手好重,每次做甲功复查抽血还有糖耐抽血都给我乌一大块而且痛,是女医生抽就好的多,最多留个针眼。糖耐抽了三次血对比更是明显,下次坚决不用男医生抽血了。
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9 10:10 编辑

【我是勤劳的孕妈】

建卡当天就刚好是周六,西区医院每周六都有课程。第一次听就是杨博士关于产后恢复的课,顺产恢复肯定比剖腹产快。要想顺产,盆底肌肉群加强锻炼。

大概是这个意思,肚子大的麻麻视自身情况运动哦,以免引起不适。产后尤其适用,还可以加强私处肌肉恢复,增加紧致~~~~嘘!脸红!
从怀起到现在,每天正常上班,每天下班回家自己买买菜、做饭。上下班路程各走路半个小时,在家洗衣服、拖地、收拾东西一点也不懒,就是现在肚子大了,下蹲比较困难。可能因为怀的比较紧,走路也还比较轻快。。。哈哈。除开肚子大了,其余不显孕相。。
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坐一会儿,屁股就痛。。。这是提醒我随时运动的意思啊!!
本帖最后由 妳若成風 于 17-2-9 10:10 编辑

【预防妊娠纹大作战】

从3个月左右开始,我就开始有意识预防这个‘小伙伴’了。
1.问我妈,当时怀我的时候长纹纹没啊?
妈说,怀你的时候吃的睡的啥都没长。。于是我放心大半,证明从遗传上还比较安全。
2.开始擦油



同事大我四周,她人也本身就比我胖些,只擦了百洛油,老早胸部就开始长纹纹了,现在又说肚子两边长了许多,而且颜色很深。。。。现在还很痒。。。。又肯定不能抓。。。。
我孕前90斤左右,现在27周+3天,106斤,长了16斤。按照我的计划,是整个孕期长25-30斤最好。一不得容易长纹纹,二产后皮肤也会较快恢复,三肯定是容易顺产撒。娃娃大小一切正常,24周做四维时候,甚至比正常娃娃标准还大一天。嗯,再次判断,是都长在肚子和屁股上了。
3.食补
多多补充胶原蛋白!现在家里冰箱最多的就是猪蹄,是的,我家的猪的脚脚。
多多补充维C!前面已经写了,洋葱啊、西红柿等等蔬菜类。
Smilies Image
高级回复   @喊TA围观

同步到:

s:0:"";
X